29.1.13

The Travel Within: 萬人擁抱


跑到德國曼海娒及繼而跑到意大利米蘭,也是為了參加我印度靈性導師Amma的擁抱大會及當義工。Amma以不計種族、宗教和國藉等向無數人給予愛的擁抱而聞名。每年她均會巡迴全球,主動親近人群,向他們給予擁抱。

30年前起,她已開始巡迴歐美,故每年1011月,她均會到訪歐洲約10個城市,於每個地方舉行為期三日的擁抱大會。參加的群眾往往成千上萬,由於Amma旗下亦有一個龐大的人道救援組織Embracing The Worldhttp://www.embracingtheworld.org/),因此所有擁抱團的工作人員也都是義工。去年,我是整個團的隨團義工,由於很喜歡歐洲團的氣氛和團裡的人,卻又沒有時間再作整個團的義工,今年便只挑了其中兩個站當駐站義工。

擁抱大會的會場往往十分龐大,加上每日人流逾千,因此需要大量義工在各個範疇幫忙,如飲食(全場只售賣素食)、清潔、維持秩序、銷售等。所有收入所得,均會撥到Embracing The World作災難救援、教育、醫療等多方面。

去年我在圍巾店裡當銷售員,今年我在曼海娒則負責切菜,在米蘭則在小食店的廚房裡弄三文治和各式義大利甜品。由於很喜歡煮東西,因此在廚房裡工作實在是一件賞心樂事。而今年當駐站義工與去年不同的,就是認識了另一批住在該國的當地義工。他們全都也是充滿熱誠和愛心,他們無私的服務精神同樣令我十分感動。

其實擁抱大會是怎樣的呢?這邊廂,Amma會作馬拉松式的擁抱,那邊廂會有當地人在表演各式各樣民族特色(當地或印度的也有)的舞蹈和樂器,另一邊廂,在等候的人也可在西式或印度餐廳用膳、在精品店裡逛逛又或觀看Embracing The World的展覽等。具體情況實在難以形容,不如看看這段意大利的新聞短片吧:

訪問內容大約關於來參與擁抱的人來自哪裡(來自義大利四方八面,甚至其他歐洲國家)和被Amma擁抱過後感覺如何(通常他們也說很開心,但難以形容,建議想知道的人要親身一試)。

另外,也可看看這篇意大利報章的報道:


標題大意是:「三萬人排隊拿取擁抱,Amma的擁抱為人帶來祥和與喜樂,無論是陌生人還是認識她的人,每人也獲得20秒的擁抱。」最有趣的是該報道同時也比較了在不同範疇中知名的擁抱,包括在藝術(十九世紀法國藝術家奧古斯特‧羅丹 出名的雕像,The Kiss)、體育(200679日意大利足球隊成為世界冠軍)和政治(2012117日,奧巴馬與妻子)。

除了當義工和見見Amma,在歐洲團中我最享受的事情就是與一眾歐洲朋友聚會,有在旅行時認識的,更多是在印度Ashram認識的。在曼海娒時,從中學時就認識的好友Ursina就特地從瑞士跑來,還帶來了一歲多的小女兒來探我。另外,一個同住在長洲,現在德國作打工假期的朋友也前來了參加Amma的擁抱大會。

擁抱大會的高潮往往是大夥兒同宵達旦拿取Amma的擁抱(Amma總是不眠不休連續10多個小時地給予擁抱,她的紀錄是連續22個小時給予擁抱),聽樂手現場演奏之餘,遇上節拍強勁的鼓樂更會聞歌起舞。例如每年均有數名法國裔的非洲人在不同城市表演具印度感的非洲音樂,他們往往令群情洶湧,即使眾人均是通宵未睡,但也會因此而情緒激昂。

經過了這一個星期的擁抱大會之行,為我再次儲滿了能量,心裡感覺充滿了愛和光。接下來,我便和意大利好友跑到她在雪山腳下的山間小屋渡假。跑到寒冷的山裡,才發現自己忘形至連登山鞋也丟在會場了……讓我下次再繼續說我的深山故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