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3

20.10.2012 Dream a little dream

阿謙希望擁有一間令人開心的Cafe,內裡能用耳機聽音樂、定期舉辦Board game/下棋比賽和作為自己出書寫作的平台;

阿強希望擁有一間向日葵小屋和農場,內裡同時進行自己的小手作;

Joe希望有一個無煙世界、發展自己的品牌T-Shirt和傳播福音;

Jamie希望能幫助街頭上貧困的公公婆婆,最終希望所有人也能安居樂業;

Howard希望擁有一間能給人「家的溫暖」感覺之青年旅館,同時義遊全世界……

這些不是這班年青人腦內的發的白日夢而已,他們已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並嘗試把這些夢想付諸實行。

今天我去了一間聘請了聾啞人士的社企Go Inside Cafehttp://www.facebook.com/goinsidehk
舉行的「Dreamwalkers Time踏夢時光──夢想分享投票活動」,讓有夢想的年青人介紹自己的夢想計劃,獲得現場觀眾肯定並獲得最高票數者,將獲得5千元作為他實現夢想的種子。

姑勿論誰的計劃最獲得青睞,單是他們能有站出去人前、不怕人家的質疑和撥冷水、並鼓起勇起大談自己的夢想,在我眼中他們都已經嬴了。

知道有這個地方和活動,緣起在朋友家中看到了一本名為DreamMag的雜誌(http://www.facebook.com/DreamMagHK?fref=ts )。封面標題是「夢不只是想,讓夢想和現實結合」。讀到創辦人之一Carrie寫的文章,她說:「……很清楚我的熱情和強項是燃點他人的生人命、喜歡寫文字、鼓勵每個人有勇氣地追求夢想……

看著她的文字,我產生了強烈的共嗚。我也是在默默地通過「Be the change」及寫作,希望向他人播下尋夢的種子。因此對這個畢業不久的小妮子,與一班同道中人創下了這本雜誌實在感到十分震撼!要知道搞一本雜誌並不是那麼容易,現在他們甚至還搞上了Cafe!我對他們的熱情和毅力實在佩服得五體投地。

因為這一班人的熱情,又吸引了更多相同理念的人,例如我便很想幫上一把,今天還有一個希望幫他們實踐夢想的設計師自動獻身。

你的夢想是甚麼?(請用一分鐘細想,誠實面對自己,不用理會他人會如何評論你的夢想。)

世界和平?環遊世界?結婚生仔?擁有自己的物業?開一間甜品店?

雖然有夢想了,但會否覺得夢想遙不可及?「我猜我永遠也不能實現夢想的了。」「除非我中了六合彩。」「還是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如此先否定你自己,沒錯,你的夢想一定不會實現。

在行動之前,首先就要培養自己要看事情的光明面。「我相信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我相信對的人和事會在對的事機出現,只要我繼續努力,夢想必有實現的一刻。」「雖然前境充滿挑戰,但我知道這是為了考驗我是否有實現夢想的決心。」……。有樂觀的思想,已是成功的根基。

決定行定去實現夢想時,第一步就是要聽清楚內心的呼喚,放膽去Dream。內心的呼喚是怎樣的?那可能不乎合邏輯,也可能不乎合世俗的眼光,更加可能會惹來父母的反對。你可能感到害怕,以為自己瘋了,也想退縮,不過你卻仍然想去做一件事情。如是,那這件事情就是由你內心呼喚給予你的指示。

聽到了,你便要擁有不顧一切,死而後已去追尋的決心。不管前路有多艱難,你知道你願意放棄一切去做這件事情。如果你抱怨:「怎麼我就是不能達成夢想?」你不能怪責任何人,那只是因為你要實現夢想的決心並不夠大。一個人只要真心追求夢想,他便有移山填海的能力。

你真的能甘於平凡,營營役役地過一生?

生命可以比你想像中短促,不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你不怕臨咽氣的一刻才不瞑目?

既然只能活一次,為甚麼要怕失敗?

已經有這麼多人成功的例子了,你還是不相信自己有創造實相的本領?

我從小到大也在追夢,從小事情至希望有飯開、有書讀、大事情至環遊世界、不用工作也能過自己想過的理想生活等也一一達到了。我有先天性的條件嗎?可算是恰恰相反,就是甚麼也沒有,才會有破斧沉舟的追夢毅力和意志。最重要,是我心/深信我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所以,你再沒有給自己胡混過人生的藉口了,就由現在開始一起Dream a little dream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