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3

1.9.2012 從三子絕食看2012末日現象

近日學民三子絕食事件,令我想起了2012年的「末日」現象.瑪雅日曆預言,20121221日乃為期5125年的一個地球周期之完結,甚至有荷李活電影將之描繪成世界末日.

其實很多新時代和不同的學說指出,與世界末日相反,那將是一個新周期的開始.以我熟悉的印度學說來解釋,不少印度古文和不同的聖人均指出,現時我們正身處Kali YugaKali字面解衝突、不和、爭吵等;Yuga解時期)又可稱作Dark Age(黑暗時代),為宇宙四個周期中最後一個,亦是人類靈性上最敗壞的一個時期,貪婪、慾望、憤怒和無知橫行.

Kali Yuga的事例可見於過去100年來的兩場世界大戰、斷斷續續的部落戰爭和大屠殺、以及近50年來大自然受嚴重破壞而出現的生存危機等數之不盡的災難.

不過,物極必反,又正如火鳯凰在烈火中重生,其實20121221日正正是Kali Yuga的完結,下一個周期將是Satya YugaSatya意思是真相)又稱作Golden Age(黃金時期).相反地,這是人類靈性上最光輝的一個時期,所有人也從事於良善、崇高、純淨的事情.

人類將於這兩個時代的交接期出現明顯的知覺易轉(Shift of consciousness).

過去數年生活於歐洲和印度時,已明顯感覺到人類知覺的提升.很多人已不再著重物質的滿足,而是追求靈性、與大自然平衡的生存之道,也更能與自己的內心接通,聽隨內心的呼喚.印度Ashram裡充滿了來求「真相」的Seekers(真相尋求者),而且醒覺(Awakening)的年齡越來越年輕,不少十多歲的年青人,對宇宙萬物中無形規律,已較一般年長者有更深刻理解.

經觀察後,發現在這場全球知覺易轉的海浪中,亞洲的步伐比較緩慢.當歐美父母已明白課室並不是教育的全部,「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並鼓勵高中畢業的年青人拿一個Gap year體驗世界時,香港則還在填鴨式教育,甚至乎推行國民教育;而當越來越多人懂得放下物質世界的幻覺,而向內尋求真相和人生意義時,香港人則似乎仍然視買樓為人生目標.

不過,香港人的學習曲線一向較斜,是以可能將會有一個可觀的知覺易轉爆發.兩年前回香港,沒有那麼多人注重素食和有機健康食品.今年回來,卻發現有一個小陽春,甚至還有Green Monday和更多民間綠色團體;我一向不偏重甚麼政治立場,也不留意選舉,卻留意到政綱十分能顯示這知覺易轉,設合未來黃金周期運轉的獨立候選人龐一鳴.

當然,最令我明顯感到舊的Dark Age即將被新的Golden Age取締的,就是近日這三位年青人的絕食事件.看到他們,我便看到了這一股知覺易轉的勢頭已不能扭轉,我相信越來越多人會Awaken,並在即將來臨的Golden Age中發掘自己的「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