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3

7.9.2012 醒覺之後



大部份人,一生人裡都過著由社會和文化所建構的生活裡,用心理學或靈性的名詞去說,就是活於自己的Ego(小我或我執)裡。他們讀醫、讀法律,是因為父母的意願;他們結婚、生小孩,是因為朋輩間人有我也要有的壓力;他們努力工作、賺錢是要符合社會的期望。

你說他們不開心嗎?不是。因為他們被蒙在Ego的鼓裡,以為一直循規蹈矩,達成所有身邊人和社會的期望就已經是完成了所有人生大事。有的或許會覺得人生已無憾,有的半夜夢迴又或年老之時,或會感到生命中總是欠缺了一些東西。

每個人醒覺(Awakening)的時刻不盡相同,但正如上一篇文章《從三子絕食看2012年末日現像》提及,踏入Golden Age,不論老幼,越來越多人會醒覺。

醒覺是怎樣的呢?首先你會意識到自己的生命欠缺了一些東西,例如即使你的家庭看似美滿又或事業有成,但心裡總是不快樂。你會問:「自己營營役役到底是為了甚麼?」「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又是為了甚麼?」「難道我的人生只是工作、結婚和生兒育女?」等等.接著是重要的一步,一是你會視這為自己對生命的嗟怨,從而無意識地把這把聲音壓下去;二是你會意識到你自己意識到對生命的這種疑問,這就為之醒覺。

醒覺之後,你會開始尋找這種人生裡缺乏了的東西,這一步需要很大勇氣並踏出你的安全區(Comfort Zone),也會遇到很多質疑和阻力,親朋戚友會以其「權威」的態度阻撓你又或從恐懼的層面恐嚇你。但這正正是宇宙要測試你的決心:「你準備好了排除萬難追尋你心裡缺乏的那種東西沒?」如果你被恐嚇到了,又縮回了你的安全區,那股醒覺的意識可能會隨年月及世俗的薰陶而被再次掩蓋。

但如果你完全信任你內心的那一把聲音,出走未知,找尋那東西。宇宙便會回應你的訴求,而奇妙的旅程將會就此展開。

六年前,我是在獨自背包西藏旅行時醒覺了。

四年前,我不顧一切、放下一切地出走,通過旅行找尋我內心所欠缺的那件東西。

三年前,我在印度找到了。原來那件東西一直在我心底裡,只是過去被社會建構的Ego所蒙蔽。

現在,我知道我為甚麼要來到這個世界、我是誰、也知道我要走的路是甚麼。

看到身邊有不少人在醒覺的階段,很想向他們分享:「你們只是欠缺那醒覺之後所需的勇氣,從而踏出自己的安全區,以及那要對自己的完全信任。」

沒有任何一個決定是錯或是對,All is well,欣然接受生命給你的東西,才能活出自己、活出生命。

從現在這一刻起,行動吧!


沒有留言: